工作动态

最近更新
推荐阅读
点击热门

我校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日期2023-05-10 10:21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为切实提高我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59日,我校邀请信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大队长钱如意到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在逸夫楼南楼团辅室举行,保卫处副处长葛保武、学生处副处长王忠磊、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葛保武主持。

  会上,钱如意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信阳市电信网络诈骗案发情况、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加强自身管理警惕涉诈犯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方式不断更新,针对大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互联网上各种信息内容繁杂,大学生社会认知能力较弱,是易受电信网络诈骗的群体。本次专题讲座,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识骗、防骗能力,推动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保卫处在公安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教育活动,采取多种途径帮助提高我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构筑立体化防线,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