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近更新
推荐阅读
点击热门

保卫处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4-03-09 15:52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3月8日,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保卫处党支部书记王文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条例》的修订,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条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领会《条例》的重点内容和着力方向,强化自我约束,促进担当作为。同时,在具体安全保卫工作中抓好《条例》要求的贯彻,发现问题、提示风险,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持续深化清廉保卫机关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党员保卫职工要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保卫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要准确把握《条例》修订后的新增内容,将《条例》作为持续加强安全保卫队伍建设的必学内容,通过新旧对照、纪法结合、联系实际等多种方式,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要做实监督管理,严格遵规自律。要以《条例》为准绳,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不越“红线”,切实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