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最近更新
推荐阅读
点击热门

我校召开2017年秋冬季安全工作会暨“平安校园,共建共享”主题报告会

日期2017-11-02 16:01 来源: 未知 作者: 访问量: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11月1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在理科楼报告厅召开2017秋冬季安全工作会暨“平安校园 共建共享”主题报告会。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员詹杰、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刘谦、学院党委书记张震、院长李保红、党委副书记姚新春,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2017级全体学生以及高年级学生干部、寝室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震主持。


会上,首先李保红院长宣读了《信阳师范学院学业预警管理办法》,详细介绍了学业红、橙、黄预警的处理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严于律己,脚踏实地,保质保量完成自己的学业。

詹杰教员作消防安全知识报告。他结合近几年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工作生活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作为重点进行讲解,加强学生培养检查消除火灾防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四个能力。报告中,他幽默诙谐、声情并茂的讲解引起了在场全体师生的共鸣,唤醒了每位听众对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在互动环节,他示范了灭火器和防烟面具的使用流程,现场老师和学生纷纷上台参与了互动,效果显著。

保卫处副处长刘谦作防电信诈骗报告。他主要从微信、兼职招聘、网购、电子业务和贷款理财等方面的骗局,结合校园里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由浅入深,提出了“八个凡是”的反诈骗小妙招,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堂课。

会后,党委副书记姚新春作总结。他指出,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加强重视,提高警惕共建平安校园,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