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近更新
推荐阅读
点击热门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报告会举办

日期2019-04-17 16:07 来源: 未知 作者: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防止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4月16日,我校在逸夫楼321会议室举办“2019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报告会”,学校邀请浉河分局五星派出所所长杨未乐、浉河分局反诈警官冯媛婧做反诈专题报告。保卫处、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学院专职辅导员8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杨未乐介绍了当前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及其危害性,并分析了当前我校电信诈骗面临形势。他认为,学校近年来多措并举,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传防诈骗知识,切实减少了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要警钟长鸣,要继续加强预防和宣传。
        冯媛婧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通过多媒体演示为辅导员们列举了刷单、兼职、网购、QQ微信盗号借钱、贷款办卡、冒充公职人员、荐股诈骗等较为典型的电信诈骗形式,并针对不同类型诈骗形式针对性给出防范对策。她特别强调,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要随意回复无关信息和点击无关链接,在正规网站购物,涉及支付结算一定要核实准确相关信息,一旦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冯媛婧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提炼出了“6个一律”的一招致胜防骗策略,为各位辅导员教育学生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工作指南。
         据悉,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报告会是我校“反诈防骗宣传进校园集中月”重要内容之一。报告会后,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将组织学生开展全覆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防范意识,提升防范网络诈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