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近更新
推荐阅读
点击热门

“开学第一课,安全进校园”安全报告会举办

日期2019-09-19 16:06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升广大新生安全意识,9月18日,我校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开学第一课,安全进校园”安全报告会,为500余名新生代表上好入学第一课。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导员罗强、市公安局反诈警官冯媛婧分别作消防知识普及、防诈骗专题报告。保卫处、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罗强从校园火灾特点入手,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介绍了常用灭火器材、室内消防设施、逃生疏散器材等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以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照片为例,对如何预防校园火灾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稳定情绪、迅速报警、正确选择逃生路径等消防基础知识作了讲解,使消防基础知识扎牢在新生心间。

冯媛婧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列举了刷单、兼职、网购、QQ微信盗号借钱、网贷、发红包返利、冒充公职人员等较为典型的电信诈骗形式,并针对不同诈骗类型给出防范对策,教授大学生防诈骗技巧,提炼出“6个一律”的一招致胜防骗策略,为新生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供指南。

此次安全报告会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了校园消防、防诈骗宣传教育渠道,营造了校园学习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学生消防安全、防诈骗意识,新生代表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