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近更新
推荐阅读
点击热门

学校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日期2019-05-24 11:35 来源: 未知 作者: 访问量:
      5月24日,保卫处联合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各学院实验室有关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逃生帐篷”消防演练、灭火器操作演练三个部分。

信阳市消防支队培训专员陈波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结合高校实验室火灾案例对预防火灾的操作规程、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报警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灭火器的使用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

“逃生帐篷”消防演练在新图书馆前进行,帐篷进出口分开设置,内有迂回曲折的隔断墙,参加人员在烟雾缭绕的帐篷里感受火灾现场环境,并按照指示低头弯腰,摸索前行,从出口“逃生”。 灭火器操作演练在学校西门消防演练现场进行,根据“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喷”操作要领,参加人员分组进行灭火器操作演练。

此次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是“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火灾警示月重要活动之一,其内容丰富,侧重实战,针对性强,有利于增强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