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最近更新
推荐阅读
点击热门

关于深入开展“反诈防骗宣传进校园集中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3-25 15:43 来源: 未知 作者: 访问量:

各单位:

近年来,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仍处高位发案,逐年呈上升趋势,尤其在高校领域,由于学生涉世未深,容易上当受骗,受骗群众及广大师生深恶痛绝。为进一步加强反诈防骗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师生防诈骗能力,持续遏制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根据信阳市反诈联席办相关工作部署安排,我校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诈防骗宣传进校园集中月”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3月20日至4月20日

二、活动内容

反诈防骗宣传主要包括网络电信诈骗高发原因,诈骗的甄别方法、预防和应对措施等内容。

1.在校园内悬挂反诈防骗的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宣传点、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进行集中宣传,重点突出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类型、危害。

2.发挥教育主体作用,通过“预防诈骗”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专题展览等形式,帮助师生了解并掌握反诈防骗的基本知识。

3.发挥校园网、广播、电子屏等载体作用,引导师生增强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营造反诈防骗的良好氛围。

4.把反诈防骗作为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和离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有针对性的做好防范教育,提高师生防诈骗意识。

5.鼓励受骗学生现身说法,全方位揭露骗子的行骗手段,在师生思想深处建立“防火墙”、“过滤网”。

三、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防骗宣传工作将纳入学校综合治理的范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明确人员、明确责任,确保反诈防骗宣传活动顺利展开。

2、加强管理,务求实效。各单位要将反诈防骗进校园工作同“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相结合,加强日常管理,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务求取得实效。

 请各单位于4月20日前,将本单位“反诈防骗宣传进校园集中月”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图片(纸质版、电子版)报送保卫处办公室(综合办公楼116房间),联系电话:6390651,电子版发送至xysybwc@163.com。

信阳师范学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领导小组

2019年3月25日